固定的週末課程,穿插著兩次專案執行和企業參訪,

轉眼之間,加入資種大家庭與參與九屆培訓計畫也已過了半年的時間。

120203_海參團照04  

 

回想起,第一次,在2010年的夏天與資種的相遇。

那是在即將截止報名的前夕,從成大學長浩崴口中得知這個為期一年的培訓計畫,

並在瞭解資種官網和招生部落格後,將所要求的報名資料內容繳寄到主辦的台北縣電腦公會去。

 

經過近半個月的審查和等待,接到了通過初審的通知。

二零一零年九月五日,這個印象依然鮮明的日子。

一個人來到了台北,在不熟悉的民權西路捷運站。

 

面試,or interview,並非第一次的經歷。

大學、研究所申請入學也走過這條路,

暗自告訴自己過程應許相似,

但,世事豈能盡如人意。

 

1203_1    

震撼

我想,以兩個字形容這回的經驗再恰當不過。

 

環境工程?!

我們是和資訊相關的產業培訓,請問你的專長能夠為我們這個計畫和團隊貢獻什麼?

 

「對不起,我聽不懂你在回答什麼。」

主考官的凌厲攻勢讓我無法招架,

語塞

原來,有苦難言是這樣的滋味。

 

下了電梯,朝著捷運站往回走。

跳上最近的班車,終點不在淡水卻是北投。

 

看著進出站的旅客,內心的問號卻也不斷湧現。

一山果真還有一山高。

也許,這不是適合我發揮的地方吧?!

 

然而,命運的羈絆似乎不是如此的簡單。

 

九個月後,這條道路又在我的生命中出現。

 

再次收到了學長提供的訊息,

讓本以為報名資格不符的疑慮煙消雲散。

 

在學涯的最後一年,總該留下些什麼吧?!

人生就是場比賽,遇上挫折不過就再站起來。

 

心裏頭的吶喊,給自己的期許。 

相同的場景,一樣的畫面,

而這回的挑戰,又讓自我成長了些許。

 

2011年的六月,出乎意料地得到了錄取的結果。

驚喜也好,擔心也罷。

但,終是有緣吧,才能結下了這段美麗的邂逅。

 

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

 

旅程,

已經開始。

九屆資種_始業

110917 第九屆資種始業合照(photo by 三屆資種 仲偉學長)

  

APP專案夥伴  111104_大宇資訊企參_08.JPG   120203_海參團照02 120203_海參團照06 120206_1  11217_創新產品與品牌銷售_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ja 的頭像
    chihja

    如客。如風

    chi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