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的歲月,從來不後退,
也不懂,什麼叫淚水,
我們同在這,有過許多喜怒與哀愁,
一起看日落,永不再回頭。

多年以後,
你一定會記得,
那淡淡的日落 和那 淺淺的笑容,
莫要太匆匆, 且望著,明月漸漸東,
把心開通,奔向晴空。

 

一段時間沒有寫網誌了,且用這首「晴空」的歌詞做為開頭吧。


<晴空>的詞、曲皆由系上籌辦第一屆成大環境生態研習營的學長們所譜寫,

後來便用為環研營的營歌,也因此傳唱了十六個年頭至今。

(但除了蘇俊賓學長外,我未曾親眼見過當年首屆籌辦的各位學長姐們)


從十一屆、十二屆課務組員,到十三屆當上課務長,

能和不同的夥伴一起共事活動,並將環研營愛護地球環境生態的宗旨傳達給高中生,

三屆環研營,每屆在我大學生涯裏都佔有重要且不一樣的意義。

 

而每當心裏疲倦或想找首音樂沉澱時,晴空的歌聲總會讓我想起那段學習與成長許多的時光。

雲平合照01

人之所以為人, 正因此生的功課不僅是要學習做人, 

更要學著如何以心、以善、以誠待人。


靈光一現地在腦海中迸出了這段語句,也許這正是生命的美妙所在吧。

最近這段時間裏,過往的某些痛苦回憶時常在午夜夢迴時翻湧而上,

借用白老師上周五和我提到的「人生沒有白走的路」這句話,

也因為這某個機緣的關係,才給了自己整理過去和重新思考未來方向的機會。

 

大學時期的我,就像一塊驕傲的帶刺荊棘, 更因不懂收斂自我和尊重他人而碰撞出滿身傷痕。

而許多人、事、物在當下失去後,更成為難以彌補的缺憾。

 

大三那年, 系會長、環研營課務長、系聯會工學院院理事、系聯會學術部長

儘管不確定能完全勝任,但還是在一股奉獻的傻勁下,我身兼了這性質迥異的四個職務。

「能力越強、責任越大」是我謹記在心的格言,

過去也試圖以這段話來挑戰自己,讓自我有所成長。

一直以來,樂於付出是我知道值得鼓勵自己的一項優點,

但我常會因為拿捏分寸的不當而超過能力所及的範圍,以致在後續反成了缺陷。

 

理想和現實世界總是有段差距

 


當你懷抱著想法與熱情而想要點燃週遭的冷漠,

但結果卻反而不如預期時, 那種被反作用力的傷害,實在難以用言語加以描述。

 

也許是生命的經驗太過淺陋,以致至今仍在心中存留著些許陰影而揮之不去...

要下最後的決定之前,我得先遺忘過去帶給我的傷和痛。

 

成長,確實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hja 的頭像
    chihja

    如客。如風

    chihj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